上周今夜秀 Last Week Tonight:LGBT歧視








總是用最幽默的口吻洞悉時事與社會議題的John Oliver,
這次要跟你探討美國同性婚姻通過以後,
依然無法忽視的歧視問題。

人權的保障並非一朝一夕即可達成,
而政府與國會的推動對於創造同志友善的環境,
扮演著關鍵的角色。
也希望我們台灣一樣能夠看見這些問題,
新的政府能越來越重視LGBT族群的相關議題!


原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d667Bb_iYA


註:

衝出康普頓(Straight Outta Compton):是一部2015年的美國電影,聚焦在80年代轟動一時,在Hip-Hop音樂中奠定了重要地位的傳奇團體N.W.A,如何用音樂述說真實,造成革命性影響的故事。由於片中以黑人及其嘻哈文化為主,故可能會對此電影發表歧視性言語。


Atkins Diet(限醣飲食法/阿金飲食法):阿金博士是一名醫生,他的理論很簡單,就是少吃「精緻的」碳水化合物,而熱量則從蛋白質及脂肪取得,這樣就能夠瘦下來。


Miranda July(米蘭達裘莉)是一位美國著名的女演員和導演。作品有「偶然與你相遇」(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)以及「在世界的中心,沉淪慾」(The Center of the World)等。


永久免稅女神教(Our Lady of Perpetual Exemption):是主持人John Oliver為了諷刺傳教士詐騙善款,而自己成立的新宗教,目前官方網站已經關閉,據說是因為收到許多人寄精液。

(完整事件請按此:https://www.ptt.cc/bbs/joke/M.1439875803.A.CCB.html )

上周今夜秀:LGBT歧視
總是用最幽默的口吻洞悉時事與社會議題的John Oliver,這次要跟你探討美國同性婚姻通過以後,依然無法忽視的歧視問題。人權的保障並非一朝一夕即可達成,而政府與國會的推動對於創造同志友善的環境,扮演著關鍵的角色。也希望我們台灣一樣能夠看見這些問題,新的政府能越來越重視LGBT族群的相關議題!#LGBT #歧視 #上周今夜 #同志 #同性戀
Posted by 譯同平權影像集 on Saturday, January 23, 2016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